新闻动态

中心主任刘惠琴在清华大学专业学位教育发展研讨会中作特邀发言

2022-01-14    点击:

 为学习贯彻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推进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发展,10月6日,研究生院组织召开专业学位教育发展研讨会,围绕新时期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发展和我校专业学位授权点建设进行交流与研讨。副校长、教务长杨斌,研究生院副院长胡洪营,教研院党总支书记、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研究生教育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刘惠琴,院系主管领导代表、研究生院相关办公室人员等20余人参加会议。研究生院副院长胡洪营主持会议。

 中心主任刘惠琴从政策解读的角度作了特邀发言,分享了对专业学位教育发展立足服务国家战略需求的“三个面向”的认识,指出在推动专业学位创新发展时需立足中国、放眼世界、引领未来,要重视深入调研、明确培养定位、鉴别与突出特色、促进产教融合协同发展、重视发展评价等。

刘惠琴作特邀发言

 本次专题研讨会是研究生教育改革研讨月系列活动之一,优化学科专业调整、进一步促进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是研讨月的一项重要议题。研究生院将以研讨凝聚共识、集聚改革思路,与各院系共同推进我校研究生教育改革创新发展。

来源:清华大学新闻网